2016年12月23日 星期五

[電影]寂寞患者不能看,〈星際過客〉。


這部片完全超出我預期的好看跟虐心。

但是沒有超好看啦(誒你搞得我很亂啊)。
主因還是因為我當時看預告時一點都不期待哈哈哈哈,所以看了之後會覺得意外的好。

真要好好說的話,我會覺得這部片拍得很認真,在整體呈現上、硬體上的表現都很不錯,但可惜在人性的刻劃上缺了一點,感情要是再滿一點那就完美了。
沒錯,也是因為這樣讓我重啟了部落格!重啟!

其實我之前也沒有關掉,我也仍舊喜歡自己寫些東西,只是我依舊沒有改變的還有一件事情是我很懶 =3=
後來臉書用習慣後,雖然大家也不愛看長文,但任性如我,常常就寫在臉書上就算了(誒),所以雖然也沒有關掉部落格,但就很少特地來寫東西,而這次為何呢 XD
因為每次寫東西的時候我都會想附一些圖,但是呢,後來寫的東西大部分一張圖就搞定了,就都放在臉書(艸),但這次!我意外看到一張側拍圖!超!想!放在一起!基於複數圖片,我就決定來寫部落格了 XDDDDDDD (理由超爛)

好,所以我要附的圖就是這張 XD


為什麼要放這張呢~
首先就是我剛剛講的,這部電影拍得很認真,特效上大部分也都做得蠻好的。現在的電影特效等級幾乎都可以做得非常好,真實度很高,大部分觀眾通常是看不出來的。通常那種可以一眼就被觀眾看破的特效,往往是預算或是工時不夠的關係(默)。
而有時候為了讓特效更精準、表現更突出,或是讓演員的演出可以跟特效更配合,導演或是美術會選擇搭建或是製造真實的特效去配合電腦特效。而這張照片可以看出太空船的內部應該是真實搭建出來的,而這條光廊居然也是真實的燈條讓我非常意外~~~
(光廊在預告片裡沒有,這裡就先不暴雷它是什麼東西了)

所以從頭到尾,我是覺得硬體表現上都沒有什麼問題,該美的美,該真的真,實在非常厲害,雖然有一些小細節還是可以挑骨頭,但整體呈現上來說分數非常高。

但人性上的刻劃就可惜了。


我覺得寂寞這個課題是非常凝重的,真的發生的時候,整個人就會像泡在水中一樣,或是被無形的屏幕罩住一樣,摸不到,看不見,但是又令你窒息不已。而一切就是以這件事情出發。雖然片中花了不少時間在刻劃男主角的情緒,但卻不夠濃,大多還是以一種比較娛樂的方式去描述時間的流動,但是男主角的情緒感受卻一般般。
(最近情緒最濃的電影大推〈怪物來敲門〉!)

聽說珍妮佛除了片酬之外還可以拿30%的票房營收,不知道真假,但珍妮佛一出場,那個情緒的立面就完全不同了,果然這錢拿得心安理得啊。也不是說克里斯演得不好,但劇情上的鋪陳與表現著實可惜,男主角的鬱感難以傳染給觀眾,這是我覺得最可惜的地方。

話雖如此,雖然情緒沒有濃到令人掉入漩渦,但有些情境對寂寞患者還是 超 級 有 感,不僅難以逃脫,而且會自行把自己帶入QuQ。看了會很揪心。尤其很多寂寞患者都曾經夢過類似的夢,例如睡醒時發現沒有人認識自己,或是整個空間只剩自己,找不到任何人。而這部片就是寂寞患者的超級大罩門。

至於其他,如果很用力看電影會發現一些很適合吐槽的點,其實不仔細注意不會發現,但就都是一些時間差,或是邏輯性的問題,又或者說,有時候我都覺得這些槽點好像是故意留給觀眾討論用的,不然編劇也不是87,怎麼會老是寫這麼多槽點滿滿的劇本。

我覺得整部片就是科技50愛情50,都表現得不錯,但你如果對某個單邊的期待太高,進去可能不會吃飽。

推薦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