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3日 星期一

[食] 叮哥 - 奶茶私記錄。


也來寫個奶茶日記好了。

身為超愛喝奶茶的人,全台上下的知名奶茶應該有喝過六七成,但每次不管是別人問起,還是我自己舊地重遊時都會很苦惱,因為我大腦只有魚一般的等級,總是想不起哪一家的奶茶好喝。這次剛好有這個機會,想說就開始來寫個奶茶私記錄好了。
這次連假來台東參觀好友月月的新家。去台南要喝波哥,來台東就一定要找叮哥。叮哥的店數在台東不算少,應該不會太難買,有些要排隊有些不用,但目前無法評比各分店味道是否一致。
總的來說我蠻喜歡叮哥的,但是品項要選過就是惹。那評比就開始囉!
btw,未來如果有更新評分或補上品項只會直接更新舊文,不會新貼。



【重點評分】
》奶茶
微微普通,喝起來會有點少一味的感覺,不至於水感但也不濃郁,沒什麼特色,比早餐店奶茶還寂寞。
但,就是這個但,奶茶搭配椰果後卻補上一個新味道,意外好喝。還沒喝配珍珠的,希望下次有機會補上。奶茶 5/10 ,椰果奶茶 8/10 。

》初鹿鮮奶茶
初鹿鮮奶真的好喝,喜歡鮮奶的人來台東記得要試試。而叮哥特別選用當地特產鮮乳非常棒棒,而且重點是,搭配起來有值得拿到 8.5/10 高分的等級。(奇怪為什麼奶茶喝起來差這麼多,該不會用不同的紅茶做,,,)特別要注意的是,叮哥疑似去冰會少量,大概只有8分滿,可是如果喝鮮奶茶千萬要去冰,冰塊融化後奶茶會有一個水的味道混進去,那就可惜了。
(第一天喝去冰很好喝,第二天熱的普通一點,但是在兩間不同的店買,所以不確定)

【額外評分】
》芋頭鮮奶加珍珠
芋頭不是全都煮到化掉的那種,還有微微脆粒口感,喝起來蠻香的,我給7.9/10。
》葡萄柚綠加寒天
雖然是(疑似)鮮榨的,但果味跟茶味都普普,而且個人不喜歡葡萄柚綠或是柳丁綠被加梅子,直接給 5/10。但是寒天好吃,微微軟脆的口感,想咬東西但怕咬珍珠下顎很酸的話可以選它。
》柳丁綠
因為柳丁綠是個人心頭好,所以評分會嚴格很多。喝得出來是真的果汁,綠茶不會太重也沒有茉味,搭配做柳丁綠剛剛好,可惜果汁味不夠佳,也可能季節不對,暫給6/10,希望下次能平反。
》招牌水果茶
嗯…… 就水果茶啦,但口味有點淡,想解渴的話可以喝。可是有百香果我不喜歡。5/10。
》柚蜜綠茶
葡萄柚+蜂蜜+綠茶然後居然又是梅子,嗯…… 不推啦。4/10。
》脆梅綠茶
相較於其他被加了酸梅的茶,脆梅綠茶相對好喝很多,不過脆梅本來就有它獨特的味道,不喜歡的人千萬不要輕易嘗試。7/10。

以上幾乎是點半糖。
叮哥為傳統甜度,按照個人習慣點單即可。



額外的個人後記。
等餐的時候看到別人的抹茶拿鐵在做,當時店員是直接用奶泡杯打抹茶,乍看覺得蠻聰明的,比起攪拌,感覺可以更加均勻拌散抹茶粉,但是事後想想還要洗它…… 好像也不是個聰明方法。(這可能要做飲料的同業才會懂 XD)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