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9日 星期三

[電影]過年就是無腦的開開心心,看《神奇俠侶》。

本來預計去年十月就要上映的神奇俠侶,因為吳君如懷孕的關係延後成過年檔期的電影,不過我覺得這樣更好,因為這部片真是無腦到爆了,很適合過年時分。

昨天去試片時,朋友說我的影評常常很脫序,都在聊為什麼會來看電影,而非對電影的感想,既然你都這麼說了,那這麼脫序的片我就一定要來脫序一下。

我想想喔,那時間就倒轉到去年,10年的夏天好了。

其實我常常會覺得,大陸人的山寨很幽默,當然,那種幽默感是外人看上去幽默,他們自己可是很認真的。台灣人要是盜版,喜歡走質感路線,因為做贏別人就不怕被說抄,至於大陸,山寨總是喜歡加油添醋搞創意,像之前很紅的山寨鋼彈,就整個笑歪我了。

而前陣子的選秀節目如雨後春筍竄出後,生存不下的製作人當然就要開始想新的玩意,於是,男生、女生、團體都選完了,幕前沒東西搞就開始搞幕後,最後竟然搞出了一個導演的選秀節目叫作《我要拍电影》,真是太有才、太給力了。

但是這跟《神奇俠侶》有什麼關係呢?

樂於提攜後進的監製陳可辛,這次不但找來谷德昭執導,還讓《我要拍电影》裡的全國三強,三位導演參賽者,來執導拍攝了三部預告片。正巧不巧,當時電視正在撥、在評分的時候,我剛好人在上海翹著二郎腿嗑水果,眼睛裡看著電視,看著《神奇俠侶》的三部預告片笑的合不攏嘴,當時我就好想看了。
(這三部預告片,現在在官方網站上仍然看得到。)
(內容都相當有創意,有興趣的人可以去看看。)


至於谷德昭呢,叫本名大家可能沒印象,但若說他是《唐伯虎點秋香》的對穿腸、《食神》的唐牛,相信你們就比較記得這個人是誰吧,而更少為人知的是,《唐伯虎點秋香》、《食神》、《大內密探零零發》和《長江七號》都是谷德昭編劇的!天哪,那些經典笑片,每一次看都要笑到臉歪掉,叫我怎麼能錯過新作《神奇俠侶》!也許又是一喜劇顛峰也說不定!果然是演而優則導啊!

所以一接到試片通知,我當然馬上就答應,我可是期待了大半年的。


這部片的內容大綱很簡單,基本上就是超能人士的生活中國版,男主角是擁有一雙炯炯有神的雙眼的囧囧俠!(古天樂 飾)女主角則是解救廣大婦女同胞,身上散發著香氣的香香俠!(吳君如 飾)然後帶進了搞笑跟動作的元素,就是《神奇俠侶》了。

但是我不得不說,若要比起谷德昭以往的作品,這部作品的笑點變得不那麼高級(或是不那麼進步),但是特效很高檔,比擬好萊塢的特效規模絲毫不遜色,服裝跟視覺設計也都非常到點!(我覺得這間視覺設計的公司很厲害,但我忘記記下名字,只對LOGO有印象,因為跟囧囧俠的LOGO長得很像)
配上整個沒形象的吳君如,而且我最近一直覺得他的搞笑模式跟表情很像抓狂一族,所以我還是看得很開心,只是大概是因為期待太高所以看完之後有稍稍的失落感,但我仍然覺得這部片沒有拍壞,只是還有進步的空間。

所以我標題才會這樣下,基本上就是完全無需動腦,進去大笑就好。

還有還有一定要提的,就是又更帥一點演技也更好了一點的王柏傑!
(在進場之前我完全不知道有他!)
這次演了個大反派,擔綱大梁真是不容易,一路平步青雲而上,感覺要成為天王巨星已不遠矣,真的又帥演技又好,進步好快,讓我相當驚奇,也相當嫉妒。
(捏碎爆米花)


另外,除了上述的幾位大咖之外,電影裡還有一位我蠻喜歡的香港女歌手,有耳非文,這次似乎是在裡頭擔綱了聲優的角色(?),我都Google不到相關新聞好生難過,希望有人知道的話可以跟我分享一下。

最後,有始有終,我還是要回到那個朋友說的話,他說我總喜歡寫很多有的沒的,但是都沒有寫我對電影的感想,的確,這部片我也沒什麼感想(大笑)。

因為他踏踏實實的就是一部搞笑片,如果要你寫一千字感想,你除了寫:「哈哈哈哈哈哈很好笑哈哈哈哈哈哈哈超好笑的哈哈哈哈哈哈哈」之外還能寫什麼啊!
 (好敢講喔你,那你還寫個屁啊)


不過,個人認為,這部片裡有一個含意是:「珍惜平凡,愛惜天賦」。
整部片中的純愛本質真是跟純愛班對有得拼,可愛的大俠夫婦連吵架都不會,兩人天天開心過活,要做到這樣的事情真的不容易,兩個人你愛我我愛你,連外遇都沒想過,真是太天真太可愛太美好世界,所以,如果你的生活裡剛好欠缺了一點簡單又平凡的美好,那就趕快去看神奇俠侶吧。

總分我給兩顆星半,以上!
祝大家新年快樂!開工大吉!
(這篇也是我的開工第一砲喔)


《神奇俠侶》
Mr. & Mrs. Incredible.

上映日期:2011-02-11
類  型:喜劇、動作
片  長:1時41分
導  演:谷德昭
演  員:古天樂、吳君如
發行公司:甲上
官方網站:http://www.mr-mrs-incredible.com/

2 則留言:

  1. 太讓我意外了! 你會看這部片!
    我去年就想看這部片了耶...
    我愛這種開心放空片^^

    by H

    回覆刪除
  2. 哈哈哈,會唉,我會看的電影類型很廣。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