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7日 星期日

南國與我的腳趾。


下雨天大家喜歡穿拖鞋,但我並不喜歡。

這次出發前,我特地去買了三件款式相同的T-shirt,非常便宜,只要500 NTD,因為我不希望自己在短暫的南國時光還要為了「今天得穿什麼出門」苦惱,而且三件薄T-shirt相當容易攜帶,畢竟我的摩托車沒有車廂,能少帶的東西就要竟量節省。
(不知道我要出發去哪為何出發的人請點我轉跳

而鞋子的部份,我則是在出門前莫名地想穿靴子,密不透風的那一種。
夾腳拖我也帶了一雙白色的,顏色沒有特別的含意,是因為我也只有這一雙,打算帶去當室內拖鞋穿。我的拖鞋並不多,因為我實在不喜歡拖鞋,只有在墾丁時,我才會覺得穿拖鞋是一件相當正常不過的事情。

不喜歡的原因太多了,一方面當然是因為看起來不太正經,另一方面則是因為我不太樂於看見我的腳趾,也一方面是,我不喜歡腳底濕濕的,那種要乾不乾的感覺讓我感覺黏膩而不舒服。

我們一家子都還算是高個,我的姊姊將近170公分,哥哥則有183左右,青春期都是飛快地長大,好似想竄進天空裡去的如此這般,但是節省的家裡是鞋子不穿破就不換的,不如哥哥喜愛運動的我,常常是一年許才會買一雙新的鞋子,而發狂伸展的腳趾也就慢慢長到一旁去,變得歪歪的,後來我便覺得自己的腳趾長得真怪。

不過,這趟旅途真是十足的欺負我。

說是午後雷陣雨的天氣,我本來打算避開下午應該就可以順利騎車,但是通常從中午就開始下,下到深夜也沒有停止的打算,不好意思,請問午後不是應該是下午兩點到六點這個傍晚時段嗎?而最近卻是早晨太陽露個臉意思意思之後就要開始拼命下雨,最近在台南更誇張,根本就不分白天晚上了。

而在公路上飆馳的我就相當倒楣。

你記得嗎?我穿了靴子出門。
整條路上我的靴子跟雨鞋沒兩樣,不僅防水也裝水,整隻腳泡的冰冰涼涼,走路還有噗嘰噗嘰的聲音,一開始還沒什麼特別的想法,後來實在受不住,只好把拖鞋拿出來換,一路上讓雨水和飛石盡情攻擊我的腳趾和腳背。

騎了兩天都是這樣,最後到台南時,拖鞋被我晾在門外等乾,蒙上一層灰的它也不能當室內拖鞋了。
後來,在台南的日子裡,雨還是沒有停,但這天我決定要跟Mara去一趟孔廟,她也沒說服我,只是盯著她腳上的拖鞋,在一陣心理掙扎後,我決定也穿拖鞋出門。
在南國真的很奇妙,每個人都活得很自在,台北紅燈右轉算什麼呢,這裡大家都是紅燈左轉呢(無誤)。我們不僅去了孔廟、在旁邊的街弄吃了美味的炒泡麵、去了窄門咖啡和草祭二手書坊,也去了台灣文學博物館參觀,最後還去天宮廟虔誠地上了香,完全都沒有人阻止我或是說我的不是,任由我們兩個隨性到像是要去倒垃圾的民眾四處亂逛。

是的,我終於克服了這個障礙。

今天我自己一個人帶著書和電腦去走走,第一站打算先去家門旁的冰淇淋店吃兩個兩球,家門口就有冰淇淋店真是一件令人開心的大事,你說是不是?
出門前我毫不猶豫的穿上了我的小白夾腳拖,走進雨中。

也許爺爺抱孫說:「唉呀流鼻涕都這麼可愛。」是有點對人不對事,但在你剛生出來時,我想媽媽一定會抱著你說:「你真的好美。」
那無關性別或是顏色,你是一個渾然天成的藝術品,她真的愛你,也由衷覺得你是世界上最美的作品,但我們卻在成長中獲取的價值觀中,逐漸的討厭自己,抹煞母親賜給自己的美感。

老是包住的傷口只會更為潰爛,老是包住的腳趾則會得香港腳。

隱瞞或包覆只會讓你更加難堪,因為那些都不是真的。

嘗試去愛你所不能愛,那才是最好的解決之道。

9 則留言:

  1. 最後一段讓我聯想到Born This Way

    回覆刪除
  2. 為什麼最近看你文章我都很想哭啊!?!!上一篇是這樣,這一篇不就在說夾腳拖鞋嗎???為何我看到最後那些話還是很熱淚盈眶啊!!!!!是換我該去出發了嗎?

    回覆刪除
  3. 早啊,
    我超愛夾角拖鞋(很多雙 不同顏色)
    夏天,除了上班時間以外,都會把夾角拖鞋放在車上以備不時之需,
    但不愛下雨天穿,會卡髒髒的污水(噁)

    回覆刪除
  4. 樓上那篇忘了寫我是誰就發送,哈 from H.

    回覆刪除
  5. @匿名,

    born This Way?
    WHYYYYY???

    回覆刪除
  6. @零卡寶,

    哭什麼啦!!!
    妳一定是太久沒見到我了!!!
    (快約我!)

    回覆刪除
  7. @H,

    哈,我真的對拖鞋有很大的障礙。
    總覺得向路人放送腳趾是一種很私密的行為。

    回覆刪除
  8. 最後兩句話最撼動我的心!

    或許你認為你的缺點
    在別人眼裡看來根本就不算什麼
    甚至是種優點或特點
    請儘管呈現不同風貌的你吧!

    回覆刪除
  9. @Anlo
    這還真的是我寫Blog的壞習慣… XD
    前面寫好多廢話(自以為鋪陳)
    其實重點根本只有幾句話。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