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4日 星期四

所謂愛情,不過柴米油鹽。


出問題的往往不是現實,而是我們誤會了現實的狀況。

H住在一個度假勝地旁的都市,去年她巧遇了出差的M。

在一個有酒的場合,兩人透過了朋友認識,H覺得自己深深喜歡上M的氣質,而M也對H很有好感,於是兩人隔天又相約碰面,在昏黃的夕陽下他們接了吻,晚上M就跟著H回了飯店。

隔天,H的口中儘是M的好話。

例如滿行李有質感的衣物,連內褲都很乾淨。
例如開過的行李也沒有凌亂,連電線都整齊。
例如洗澡前後並沒有落差很大,包括脫衣後。
她說她並不敷淺的,所以她也說:
他的工作很有前瞻性,而且腦袋相當聰明。
他是個相當有想法的人,再升遷一定不難。
他的交友圈感覺很單純,很適合當做對象。

簡言之,就是她覺得賺到了。

其實這世界上也不是完全沒有這麼好的事,不然黃金單身漢這詞就不會被創造出來。H也是個漂亮的女生,遇到這樣的金龜我們也覺得是她畢生想望,就紛紛祝福她,希望有情人終成眷屬,H也就不用天天忙著擔心自己的秀髮及臉蛋,可以安心的睡個好覺。


而F和T是一對交往了3年的情侶,這段時間不算長不算短,兩個人也從牽牽小手走到同居的地步,大家都覺得他們應該就是這樣下去了,日復一日,日復一日。


「我要去找他了。」在M離開的一週後,H得意的說。
於是她拖著行李箱,搭了飛機,咻一下就到了M住的都市去,其實我們也不知道她還回來不回來,但她也沒提,就沒人去送她,只傳了簡訊要她注意安全。

大概就跟M出差的時間一樣,未滿一週H就回來了,我想你們猜得到,她的確帶了許多抱怨回來。

「我們當然一見面又像兩個熱情的打火石!過了一個火熱的夜晚!隔天他也帶我去吃一間很有格調的Brunch,但是出發前他先去了一趟郵局,讓我等了好久,後來又跑了別的銀行,這些我都算了!他還帶我去自助洗衣,吃完以後又回去拿,那感覺都不對了!」
我們苦笑著問H,難不成要有禮車接送才算對嗎?
H大聲地澄清說不是,自己也想了很久,然後又繼續闡述他們這幾天的生活。

大抵上來說,M仍然是個很體貼的人,該玩的該吃的該招待的都沒有少給H,只是M仍然有工作、有生活,所以在每個行程前、行程後、睡前跟睡醒時,難免會穿插一些收發e-mail、打電話、傳簡訊、洗衣服、拿乾洗、跑銀行、送郵局、整理郵件、用吸塵器、洗吸塵器、用靜電刷、洗靜電刷、洗杯子、洗碗…,噢,你知道的,其實我根本不用複誦,就是你天天(或是你媽媽)要做的那些事情而已。
因為M一個人住,所以他一個人打點他自己的生活,原來他的房間也還是會亂,原來他的水槽還是會有沒吃完的速食。

H說,那好像不是她要的。

也不是說要皇家禮車或是有個傭人,只是當M在做這些事情的時候,H感覺他的光芒都沒了,原本H所崇拜M的寬大肩膀,瞬間感覺超迷你,原來超人不過是凡人,而男人的西裝再貴再挺再帥,脫下的襪子也仍然是臭的。

講到這大家也有點啞口,但H也算是閱人無數,大家似乎也沒太在意這個話題就帶開了。


回到另一對小情侶,F有一天則是神祕又喜悅地向我們分享了一個新消息。
就是那天他們在洗澡時發生了一點事。

她首先跟我們說了些大道理,例如兩個人一起洗澡很省水也省瓦斯,然後又跟我們說,最近有個國外的誰,要大家在洗澡時順便上小便,就可以省下沖馬桶的水,省水省錢夠環保!
這兩件事都沒問題,但是當這兩件事湊在一起的時候,大家忍不住「噢!」了一聲!

「所以妳就在他面前奔流了?」大家忙著問。
「我不敢啊!」
「所以他敢?」
「他會啊!」

又是一陣「噢~~~!」

「那妳都不怕他噴到妳?」
「我就是要講這件事啊!」她俏皮地拍了一下桌案:「本來我都不敢,但是昨天我洗頭洗到一半,覺得腿上熱熱的,睜開眼才發現他尿到我腿上了(大家又是一陣「噢~~~」但這次帶有一點ㄜˇ~的音),那一瞬間我覺得棒透了,因為他真的把我當成自己人了,當場心一歡,我也就唏哩嘩啦的解放了。」

天哪,要不是大家熟翻了,聽到這段熱情的分享大概臉都要綠了。

但是大家卻開始討論起關於生活這件事,我想起了H的事情。


其實不管你把愛情擺在哪一位,但最終工作、愛情、家人、學校等部分串起來的不也就是生活,就好像是馬戲團小丑一般,這些球你會輪著接住、輪著往上拋,有時某一顆可以丟高一點、有時候你可以加速或是減速,也或者是加顆球或是丟出一顆球,當然,視情況而定,每個人有不同的持球極限與速度,有些人常會漏接,有些人則很少出錯,有人可以過效率生活,有些人則只能慢活。

H的球不快也不慢,差別在於,她丟的是玻璃球。

摔不得。

遇上了到外地去的M,他習慣收拾整齊是因為隨時有可能離開,而飯店也會「協助他的生活」,因此H看到了M的一種玻璃屋生活,華美,但沒有不實,只是H誤會了,以為這是M的生活。
結果到了M的家,處處是驚奇,但其實根本也沒什麼,就是一個人生活中該有的樣子。

雖然我們不一定要在彼此的大腿上留下地盤的味道,但兩個人的生活交集難免還是要看到對方的牙齒卡蔥花。既然是生活就免不了柴米油鹽醬醋茶,如果他的愛情不在生活裡,那最後也只能在想像中找吧。

畢竟,人活著,才算個人啊。那誰又能脫得了生活這件事呢?

4 則留言:

  1. 我好喜歡你的文章!!
    兩組生活故事的穿插
    在平易近人的氛圍中
    敘述著兩種截然不不同的愛情
    小丑丟球的比喻
    貼切要害又極富原創
    最後用詼諧的大腿地盤
    帶回人生的本質
    真的好棒

    謝謝你
    讓我一早 就感受到了心靈上的美好
    也謝謝你的文字!!

    回覆刪除
  2. 敘述的雖然平凡
    但是現實生活中卻存在著這樣的狀況
    因為週遭優渥的環境
    造成對另一半的誤會
    總以自己想要的幻境硬要對方去配合
    後來造成的不愉快與分離
    原因要歸在誰那邊呢?
    相對的另外一對
    在彼此的面前赤裸裸原原本本的呈現
    可以肆無忌憚的表現出自我
    這樣才能夠生活的長久甜蜜

    喜歡你這樣文章

    回覆刪除
  3. @Novel
    你好激動歐!! 我都害羞惹!!
    也謝謝你來看 :P


    @Anlo
    你真的都有好認真的閱讀喔!
    好感動。
    也謝謝你都有仔細閱讀 :)


    @儒小譽
    當然是啊,
    我們不都是在生活的人嗎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