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3日 星期四

誰說生活不可以是一種夢想。

  

偶爾會有人問我,這麼拼命是想要追求什麼。


『平凡的生活。』我說。

但沒有人相信。


就像那天,「旅行與夢想職涯」講座結束後,
也有個聽眾問我說,
你的夢想是什麼?
『買一棟大房子。』我笑著說。
那不是目標嗎?那是夢想嗎?他問。

我沒有細說的是,我覺得,愜意的生活背後需要很大的支撐。
誰不想要天天都能睡到自然醒?
誰不想要工作錢多事少離家近?
誰不想要家人的生活健康無虞?
誰不想要幫朋友解決大多問題?
那誰有沒有想過要怎麼去爭取?
而誰又想過背後需要多少的什麼去支撐?

我希望有一天,想吃什麼就吃什麼。
我希望有一天,我可以睡在有落地窗的房間。
我希望有一天,朋友邀請我去國外玩時不會皺眉頭。

祈求這些事,過分嗎?

我給自己的時間,還有七年。
我希望自己能夠,只要再庸碌七年。

1 則留言:

  1. 祝你再7年可以達成願望,
    別忘了自己也是夢想生活的條件之一,顧好自己也很重要喔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