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25日 星期二

不去海邊不行之夏日抗痘對策! feat. NARUKO牛爾親研


聽誰說過什麼開店以後作息會變正常,就像光良唱過的一樣,都是騙人的。

不只是正常不來,飲食跟睡眠的時間根本大亂,所謂慢活慢食這種浪漫的事都留給客人 == 做內場的就是各種爆炸。粉刺還算事小,痘痘根本是兩天一小痘、三天爆大痘,人中痘更是每個月都來。唯一能慶幸的大概是鄙人眾多的打工經驗中,曾短暫做過醫美諮詢師,就把一些前人的偏方整理成自己的急救小法。這次與NARUKO牛爾親研合作,剛好搭上幾個急救小法,就一併寫出來,讓大家以完美的姿態搶攻各大海灘(?)

注意》接著會出現的急救小法皆為個人偏方,歡迎討論但請不要大力戰 >////<。並請依照自己的體質慎選,要是有不適感請馬上洗掉,若有紅腫等嚴重症狀請儘速就醫。

首先是70%男性都有的困擾,也就是背部痘痘跟粉刺。抱歉,這沒什麼好急救的(這是文章起頭就給自己一巴掌的意思嗎),有這個困擾的人都知道,這個問題就是經年累月的。通常會覺得無法解決大部分是清潔不夠,或是程序沒有持續做,這個通常才是最大的問題 www 對很多男性來說,保養就像健身一樣,前三天很熱絡,只要一感覺到麻煩,或是習慣被打斷,後面就去撩廖了(台語)。

首先是清潔,很多人都會說我真的有洗乾淨,結果進去浴室只要30秒就走出來了(?),請務必買好那種長長的菜瓜布或是皂網,好、好、地、搓、到!背部的每一個角落!我不信每一個人都可以用手在背部搓好搓滿!有沒有洗乾淨真的差很多!!!接著就是去角質的部份了,一般有背部痘痘困擾的人,一週使用2次磨砂膏應該是沒問題的,但是我懂,身為男性,在保養這塊,基本都是懶的。因為『沒空做的事,有空也不會做』,一天24小時要是能多得到5分鐘,我也會拿去打遊戲,不會拿來擦磨砂膏。所以牛爾老師推出這罐茶樹神奇抗痘美背噴霧我覺得就很對組(台語)。
洗完澡以後擦乾身體,豪氣的噴下去就對了。我試用的感想是,這罐噴勁很夠,不用擔心手短不好操作,基本想噴哪都噴得到,單身也可以美背(醜哭),不管是前胸還是後背,每天晚上洗完澡就是朝著不滿意的地方噴一噴就對了,但是因為有滿滿的茶樹成分,微微刺辣,請務必小心眼睛,跟另一半玩警察歹徒的角色扮演時,母湯當成胡椒噴霧來玩啊,會真的尖叫der


常態保養結束之後我們終於要講救急了,喔,字好多,大家還醒著嗎。
接下來這裡是重點,一定要好好上課。

通常要急救就是痘痘,而痘痘最大的重點在於觀察,洗完臉之後摸摸看,有沒有哪裡凸凸的、紅紅的,感覺怪怪的…… 你跟你身體相處十幾二十年了,要是你不知道痘痘快要冒出來是什麼感覺請你先去牆邊罰站五分鐘。

但是罰站的時候可以繼續看文章沒關係。
私以為最好的症狀急救點還是落在快要發生的時候,快要感冒的時候我也會大量攝取維他命C,而痘痘快冒出來的時候,搭配茶樹抗痘粉刺寶就很好用。我的救急方式是,拿一片化妝棉,先用化妝水稍微噴濕以後,再把粉刺寶倒在化妝棉上面,濕敷在痘痘上,因為鄙人動作也是蠻粗魯的,就會再用透氣膠布貼住固定,隔天早上拿下來就會沒事了。這類需要搖晃的粉末化妝水通常是加硫酸鋅,效果就會很顯著。但記住,在冒出來之前敷最有效,不讓你出糗也不留傷痕不留暗沉就像火雲邪神大事化小小事化無。
但如果他擺明看起來就是個痘痘了,我的建議是不要擠,白天出門貼痘痘貼,去藥局買痘膚潤,晚上睡覺前擦,或是繼續敷粉刺寶(二擇一,你應該不會擦了痘膚潤敷粉刺寶吧),大概兩三天會好,算快了,不要急,你只要一擠,暗沉傷疤在臉上至少都是停留一週。

好的,終於我們把背跟臉都顧好了,可以去海邊了!但基本有常識的話,,, 應該都知道要擦防曬對吧,對吧?不知道的趕快裝做你知道,反正你讀到這裡現在也知道了。
防曬的秘訣其實非常簡單,擦好擦滿。 wwwwwwwwwwwwwwww

(對方小編選這張照片做擦防曬的示意圖真的是ok的嗎)

茶樹抗痘冰肌防曬乳包裝上有寫SPF 50,是日光保護係數,這裡不解釋,因為寫出來你們也會自動無視 www 化成馬賽克 www。有興趣的人可以去Google SPFPA+++的意思。反正呢,日光保護係數是在一定的程度做計算的,要是擦太薄,基本上也無法達到相應的防曬功能,所以擦好擦滿真的是不開玩笑的秘訣,有些人討厭油膩、有些人想省錢,只擦薄薄的一層,真的會得不償失,不要這樣,你的身體健康絕對不只一支防曬乳的價錢。另外,擦了SPF15SPF50,最後不會變65 www ,所以不是多擦多保庇,請注意。

這次去海邊,現場的防曬乳大概有8種品牌 www (抱歉我們人多勢眾),實擦了以後,係數高低真的還是有差,低係數的擦起來還是會比較不膩,但是戶外活動尤其是海邊,低係數完全不適用,建議還是擦SPF50的。統一以SPF50的等級一起比較的話,茶樹抗痘冰肌防曬乳真的清爽很多 、不黏膩,感覺皮膚都還能呼吸(?)茶樹的味道也很舒服。你問我好不好推?拜託,那些介紹超好推的人我真的不知道在想什麼 XD 這種使用前要搖晃均勻的液狀防曬乳基本都蠻好推的好嗎 XDDDD (膏狀的除外)

(SPF 日光保護係數跟PA+的解釋 www)

而如果你是水美眉的話,以下有幾個防曬Tips。我建議在去海邊之前一定要先敷臉,我在當諮詢師時常常跟客人說,人體70%是水,保溼做好就可以解決大多問題,有人很怕防曬擦完會長痘痘,就先擦一層乳液在底下做隔離,我超級不建議,還不如先把皮膚抵抗力做好。前一晚跟出發當早,先敷過臉,如果你出門前會沖澡,別忘記先擦化妝水或是保溼凝露,然後在家先擦一層低係數的防曬乳,下水玩之前再跟身體一起補上高係數的防曬乳,尤其臉部、耳朵、肩膀,都是擦好擦滿的重點,因為這些地方是當你站或坐的最大受光面,如果你躺著曬膚色,建議用毛巾把臉和脖子遮起來。注意,脖子一定要蓋。

好,講到嘴角全啵,上述提到的合作產品,有興趣的話可以到 http://tinyurl.com/y8848p82 購買~ 從這個網址進去除了有套組優惠價之外,輸入鄙人的優惠碼「 C100 」還可以再拿折扣。讓各位水水美美der歡度夏天(?)

最後的最後,我知道你讀得很辛苦,我也寫了好幾個鐘頭(猛抽煙)
如果嫌太內容太長不想讀 www 明天晚上八點(7/27)我會在臉書開直播,裡面會好好地教學以上的Tips
有任何想發問的問題,也都可以來發問~ 都會在直播裡面回答呦嘿!


(與合作無關,我只是想曬一下我們家財財 <3 是不是超可愛 <3 <3 <3)
( Follow 暗黑媽媽有更多財財萌照 <3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