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5日 星期四

我心目中的台北市餃子大亂鬥~


我不會直接說喜歡,但我完全性的不討厭水餃。

就是一天吃一餐水餃吃一整週,我大概都不會介意的程度,但是前提要好吃(廢話)。
而且莫名的,我很能欣賞各種不同口味的水餃。例如南機場的 來來水餃 ,有人覺得太爛,但我覺得好吃。 龍門客棧 的餃子有人說不好吃,我覺得還行,但是他們滷味更棒,滷竹筍哪客官,世間少有啊。 北大荒 的水餃有人說太膩,但是大台北地區最大最飽滿的水餃非他莫屬。其他可推的還有 巧之味 ,口味豐富口感扎實。心中最夢幻的口味是我媽包的,我們家以前賣牛肉麵,當時還得幫著切蔥、擰高麗菜,但包工沒得到真傳就是了,家母收手很久,大概十年沒再吃過。
這幾年加入口袋名單中但是遲遲不想推薦的店是 餃子樂 ,因為以前只有東豐街有店,常常要排隊,排到天荒地老進去之後想吃的口味都會賣完,不想推薦的原因可見一斑。但是去年,極爽的,在我家附近開了信義分店,真的是歡天喜地,三不五時就會想去吃一下。以前知名餃子館貴到被人詬病的一定是龍門客棧,餃子樂的價格其實也不遑多讓 XD 但是,精緻度是龍門的10倍。

不用多解釋,喜歡煎餃的人只要Google餃子樂就一定懂。
個人最喜歡的產品是紫蘇煎餃,尤其聰明的是做法,紫蘇葉不是搗碎在餡料裡,而是一整片墊在底下,完整保留了紫蘇的香氣在咀嚼的時候才散發出來,超喜歡。何況紫蘇入菜在台灣不多,通常在日本比較常見到,我每次去餃子樂一定會點這道,心頭好。
上述五間你要是都不喜歡,歡迎掏出口袋名單來戰,我等著品嚐 XD

對了還有 麻膳堂 ,紅油水餃很不錯,紅油很香但是水餃很普。
突然想起中山有 常青餃子館 ,也真的是好吃但太脆了我常吃到嘴破。
還有南京三民的 大高冰花煎餃 ,也是口味多樣外貌美觀一個不思議!(到底還有多少補充)

#水餃煎餃大混戰
#南北戰神來挑一下
#想吃傳說中的餃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