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11日 星期五

浮誇的美味 ─── Thai J


很久以前如果要吃泰國菜,我的口袋名單就是阿根,但有天他無預警收掉了,從此泰國菜在我名單裡斷糧。(淚灑

說起來也不是我對泰國菜多挑剔,相反的是我自己沒有鍾情酸辣菜色,尤其對我來說,辣要辣得香,不然死辣就只是想掩蓋這道菜的口味沒有層次而已啊……。話雖如此,我的朋友從來沒有在擦洨我的,我們三不五時還是會約吃泰國菜哈哈哈,但沒關係,我總是可以找到我自己的樂趣,就是評比誰家才是正統的泰式奶茶哈哈哈。


上次跟他們吃泰國菜也在信義區,但是味道泰沒記憶點了我已經忘記是哪間。今天這間浮誇十倍,一進門就不准你忘記他哈哈哈哈,Thai J 一走進門口就是十足的網美拍照區!沒錯!門口!正門口!而且不只門口,還有兩個戶外空間,不分室內外整間餐廳都是妳的攝影棚(不是)。因為太嘆為觀止了,所以我們都沒有在看菜單,都在看花(嗯?),就依著店員的介紹點好了菜。


據說是招牌的泰式米沙拉一上來大家也是讚嘆不已,除了碗裡用果汁染過的紅藍雙飯很華麗之外,旁邊的配料也放了十幾碟,店員問我們要自己拌嗎我們都露出了禮貌的微笑。看到大家跟我一樣懶我就放心了。拌好之後,意外的!驚喜!就是一道台南來的沙拉啊(不是)老實說偏甜,難怪店員說這道菜不受男性喜愛。可是米香的脆感配青蘋果的清甜,咀嚼時舌尖會微微透出辣感,層次很有趣!很好吃!據店員指出米沙拉其實是泰國家常菜,但不會在路上看到,也是長知識了。BTW,原來打拋豬的打拋是一種葉子,我俗氣,我道歉。

明明來吃飯怎麼好像來上課一樣…… 整個晚上腦洞大開。
Thai J的主廚是從泰國請來的皇家廚師,所以菜系風格比較偏北泰,很多菜裡都有加椰糖。原來清邁就是台南Style麻(不是),果然古都都是一個樣(不要亂講)。每次必點的冬蔭功(泰式酸辣蝦湯)裡也有椰糖,我很喜歡,口感喝起來很溫潤。只能說大家真的是要拋下成見才能吃這間店,味道跟台式泰菜有點差距,長輩可能會吃不慣。


我以為今天就這樣了,沒有,這間店浮誇的還有調酒。在店員的強力推薦下,我們試了香水跟Mojito。我當下就想到MO,想說這一定跟她們這些浮誇調酒圈的脫不了掛勾 XD(「對啊這我主管調的。」MO說)。香水的酒體本身的花果甜味非常豐富,而罩住的煙不是小孩子氣的乾冰,認真是煙燻,整個香氣把甜味往下壓,超!有!趣!但是我的朋友傳訊息跟我說他上次喝這杯整個都是耖輝搭的味道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乾!好啊我喜歡的東西都被吐槽啊馬的!


總結就是這間店很適合台南鄉親(才不是)
其實菜裡有很多細節,尤其像炸物拼盤看起來很素但樣樣好吃,真心希望大家放下成見再動筷。至於想拍美照的,不吃飯就點調酒吧 XDDD

#ThaiJ #信義區
#ATT4Fun #Taipei
#ThaiFood #Cocktail #Mojito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