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29日 星期二

暗中遊走於勢力交錯的〈高壓行動〉。


我常常會得罪人。(先懺悔

有時候朋友講出一些歷史地理的時候,我就會讚嘆說:『哇,有念書就是不一樣耶。』後來我朋友說我聽起來在酸他,但其實我在酸自己,還解釋了一番。因為我小時候真的很不會念書,尤其是歷史地理這種課,一聽就睡著,所以我常常開自己嘲諷說自己沒念書。而很多大家覺得是常識的事情,我都是長大以後才補全的(不,有補,但不全)。

說起來前幾年接了一個設計兼行銷的案子,客戶主要代理、銷售阿勒坡皂,雖然不完全跟工作相關,但我當時爬了當地及周遭好多地理資料。要不是那時有補一點說不定我這次會看不懂電影 www 。因為《高壓行動》是由《神鬼認證》系列編劇東尼吉羅伊操刀的,所以節奏很快,建議睡飽再進戲院。(到底片商有希望你講這個嗎)

雖然簡介提到主角是美國外交官,但其實主要這部比較像談判電影,個人覺得談判系列很合台灣人胃口,台灣的協商會或是斡旋人沒有像西方那麼精采或出名的,最顯為人知的大概只有之前吵很久的藍綠協商,很多人覺得政策應該就是以人民福祉為基準出發,怎麼會是變成政黨籌碼互換這樣。但另一派人則說,協商是「不用說的祕密」,早就執行很久了只是你們不知道。

應該不會有酸酸跟我說電影歸電影政治歸政治吧 lol ,這本身就是一部政治電影喔 www 當時的貝魯特(黎巴嫩首都)牽扯了地方勢力、以色列軍事大佬、美國政客、巴勒斯坦解放陣線和腐敗官僚間的權力拉扯,俗氣點講主角就是隻掉進超級風暴裡的螞蟻~ 轉~ 個沒完沒了~ 還要被陰被騙~ 又酗酒~(好了)

劇情很強之外,我也很喜歡美術,除了戰爭與斷垣殘壁(主角從飯店望窗外那一鏡很厲害),還有角色在情緒上的心碎與絕望時的色彩光影,我覺得在這樣類型的戲可以安排得這麼細緻很難得,看得我一揪一揪。整體我給4/5顆星。缺的那顆是因為我有臉盲,有幾個小地方我在看電影時,心中整個吶喊想說誰啊誰啊什麼啊發生什麼事啊!!!到離場之後回想我才突然串起劇情想說喔喔喔喔喔原來如此!!!!!!(那不就是你的問題嗎幹嘛扣人家星星啊)

然後要感謝散場時巧遇的 #膝關節 哥,還跟我講解一些內容小弟好生幸運 😂

BTW封面圖是『啊啊啊啊我懂了!』之示意圖(才不是牙齒痛咧)

#高壓行動 #Beirut #華映娛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