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8日 星期日

初夏與《樂鬧人生》,竹圍與身聲劇場。


蚊香和電車聲,好像有點悶又帶點夜晚的涼,聊些什麼正是時候。

其實這篇文章拖了很久,我非常的不好意思,在這裡要先跟身聲樂團的團長、團員和小可道歉,說老實話,拖了好多天我都還不是很確定要怎麼來介紹這麼棒的大家,因為這一切太豐富了。
這是我第一次看這麼平易近人的劇,卻獲得了這麼多思緒,所以我花了幾天在整理。

對我來說,身聲劇場如其名,以身發聲,每個團員會唱會跳還會奏樂,十八般武藝樣樣精通,其中可愛的沙沙還會做巧克力蛋糕,讓我們這些部落客有幸看劇還能享口福。
他們來自不同的背景,有認真劇場出身的,也有動畫師半路出家,還聽說沙沙不只進得了廚房,出了廳堂還會柔道呢。他們一起生活、一起訓練,一起透過打擊樂作為音樂基礎,他們不只是身聲劇團,還有身聲擊樂團跟身聲街頭工作室,在訓練的同時,他們並務實地透過更多面向的工作來維持劇團的生計。
如果你有興趣了解更多身聲的資訊,
可以參訪他們的官方網站:〈身˙聲 Sun Son
或是參閱:《滬哈!藝形逛大街:環境劇場的淡水街頭實驗》這本書。

身聲樂團在4月13、14、15三天,有一場新劇要演出,叫做《樂鬧人生》。
這也是讓我消化了數天的作品。


《樂鬧人生》怎麼了?
像是照片,像是影格,也像是一扇又一扇窗戶裡頭的不同的人生,透過一次又一次的堆疊、然後習慣,破壞、改變,躲藏又出走,是要疑問前進,還是笑著停止。
然後醒來、睡去,失去,或擁有。

每個人的人生都有太多故事。

但是他們今天,不說故事,他們透過一些疑問、對話、歌唱、打擊、彈奏、追逐、舞動、撞擊,去傳遞一些關於人生的種種,你也不用說故事,但是你會吸收,將這些抽象的人生,與你的人生交疊,你會笑,你會鼻酸,你會在這個鐘頭裡百感交集,你會看著他們,看到自己,然後反思,關於人生。

關於你。


那是一個有點悶熱,但是又吹著涼風的夜晚。
我跟其他的部落客受邀到竹圍藝術村去參觀身聲劇團的工作室,並且觀看《樂鬧人生》的彩排。
出了關渡捷運站二號出口,右轉延著軌道一直走就會找到,在這個有點郊區的地方,晚上只有鐵軌匡噹匡噹的聲音,腳邊有些覓食的蚊子,和驅趕牠們的蚊香,就像是回到鄉下一樣,聽著別人說、自己說,好像是不著邊際,又帶點大道理的什麼。

在這樣宛如初夏的夜晚,我們如此幸運能夠相識。

而且重新體悟,關於人生。


這一場人生只要半張小朋友,划算到連Siri都無法告訴你哪裡能找到。
如果你正在十字路口上,或是對於人生有些困惑,
那也許你正好需要一些嬉鬧、一些熱鬧,
一場《樂鬧人生》。


(現在只剩14號還有位置了,其他兩天已售罄,要搶要快。)
點我轉跳兩廳院售票系統。

2 則留言:

  1. 第一次來留言
    最近幾天偶然看到你的部落格
    雖然看起來沒有很多人留言
    不過花點時間大致看過裡面的文章後
    發現你的文章真的寫得很棒
    文字簡單流暢
    但卻能讓人有很深刻的感受
    不能不說真是一個「才貌雙全」的創作者
    希望你日後能夠繼續寫出更多的好文章
    期待未來你的創作囉
    加油!

    回覆刪除
  2. 哈,
    謝謝你的稱讚,真是不好意思。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