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30日 星期四

[App] 旅行是一場計劃性流浪

Picture by {Vier} © CopyRighter
你喜歡旅行嗎?

有些人旅行喜歡放空,有些人則喜歡再出發前做足攻略。
我個人是非常懶惰的,但是如果沒做好功課,當下又很容易發脾氣,
所以還是會摸摸鼻子把該查的資料全都查一查。
這次提供我插畫當封面的{Vier}更厲害,
曾經說走就走辭掉工作去澎湖打工換宿,
也曾經行李揹著就飛去西藏旅行,都是我做不到的事。
(她的插畫超可愛,也是我做不到的事)

以下是我在《ppaepr》裡寫的Apps專欄,
介紹了幾個旅途中可以稍微幫忙你的小工具。





Visual Travel Checklist
今年的連續假期特別多,如果過年來不及出國的人,接下來該及早準備了。但是計畫雖然總是早早開始,但是時候到了還是火燒屁股一團亂,這時候我們就很需要一個好用的清單,整理好了就打勾,該帶的都不會漏,但是如果你忘了打開清單那又是另外一回事了…。




China Airlines
訂機票這事也是及早準備的好,有機會訂到比較便宜的價格也有機會可以挑選自己喜歡的位置,但是你提早準備不一定別人也是,為了避免有突發事件影響行程,通常搭機前最好能提早到機場等候。不過現在機票也可以放在手機裡了,如果沒有託運行李的話,手機一刷你就可以快速通關準備起飛了。




Triplt
當你在網路上買了機票、訂了飯店,收到了系統的確認信之後,你是全部塞在一個旅行資料夾,還是自己用筆記本抄抄寫寫規劃行程呢?試著把這些e-mail轉寄到Tripit提供給你的信箱吧,系統會自動幫你製作行程表,你的所有班機及旅館資訊都會整理在一起,也可以分享給朋友一起計畫行程喔。




DK Top 10 Travel
出國帶旅遊書不奇怪,旅遊書放進手機裡也不新奇,但是如果有個導遊在你手機裡,那就不同了吧。除了吃喝玩樂的推薦之外,還會帶到歷史與建築的介紹,甚至還有地標的剖面圖、詳細介紹,整個介面相當精緻,旅遊不再是走馬看花,也不用再負重累累。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提醒您,文章〈Apps〉全文刊載於《ppaper》No.131 中。版權所有,請勿翻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