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9日 星期三

[電影]灑人血更灑狗血,鐵漢柔情的〈大叔〉。


這部片真的是超級好看,雖然我都只寫無雷版的感想,但如果你剛好也想看這部片,那還是直接關掉這個頁面,看完電影再回來吧!因為,這部片越是帶著不了解的情況進去看,越好看。

首先,我不得不抱怨台灣電影代理公司。

以前我把電影文都寫在食物影像的時候,因為是無名小站,會另外建立相簿,我都會寫「照片轉載自某某公司」,一定都是標明發行公司的名字,例如像大叔就是Catch Paly的片子。台灣官方網站Google很久才找到Catch Play去(大概是沒有買關鍵字所以爬不上去),然後這個「官方頁面」跟某些發行公司一樣,照片要麻檔案超小,不然就是不給抓,硬來的話就只能把螢幕擷取下來,但是,何必呢?消費者多抓兩張照片你的DVD就會賣的比較少嗎?何況,大家轉貼圖片不是更有宣傳效果嗎?而且,不僅不給照片,也不提供國外的官方網站網址。而我因為一些個人的強迫症使然,就又花了一些功夫找到韓國的《大叔》官方網站,這裡就很大方了,檔案稍大些且隨便你下載。而且很多片都是這樣,抓不到照片,台灣發行公司現在也越來越少架官網,大概成本太高,就簡單設一個Blog貼貼新聞轉址,然後照片都不能去下載,到底想防什麼呢?
(而且我前陣子發現Yahoo電影開始有些片子的資料不會齊,今天四處繞看之後才發現,好像是Catch Play的片子都不會出現在上面,所以是有什麼八卦嗎?)

抱怨完以後,其實我也沒有很想跟你多介紹這部電影,因為這片就是很好看,你去看就沒錯了。(害怕血腥者除外)


為什麼會這樣講呢,因為這部片真的殺好大,血漿好像都不用錢,雖然不到追殺比爾的等級那麼誇張,但是也是夠猛了。
而殺來殺去的,當然就是帥氣的男主角,元斌,在電影裡被形塑的好厲害,而且打打殺殺之餘也不失帥氣。我從以前就很喜歡他,當然,最早以前只是因為很帥而已(又帶點可愛),然而,他從復出之後,在《非常母親》裡演一個智能障礙的男孩,就非常的震驚我,因為真的演太好了,於是,當我聽聞到《大叔》這部片時,其實期待了很久。



我看不懂韓文,不過這部電影的英文叫做《The Man From Nowhere》,劇情大概就是說,元斌是個沒有過去沒有背景的人,只有一個鄰居女孩能算是他的朋友,然而有天女孩被綁架走了,於是元斌這個「隔壁鄰居的大叔」,挺身而出,決定救回他最在意的人。
(不過,全世界到底有幾個大叔可以不僅沒有小腹還有碩大的胸肌跟八塊腹肌?)
預告片的感覺也大概是照上述內容剪,但是當你去看過之後你會發現,根本不只這麼簡單,裡面所安排的劇情跟情緒的起伏,還有內容的完整性跟架構,都很好,好到讓你覺得,看這部電影很值得,不管是武打動作、特效、劇情的層層堆疊、起承轉合、運鏡、取景、構圖…等,我都給很高的評價。


至於,這個可以算是女主角的小女孩,我一直覺得她好眼熟,我還以為是我之前看過的《婚紗》,但又一直覺得印象中《婚紗》的小女孩臉比較圓,回家搜尋後才發現,原來是之前來不及看就下片的《等待回家的日子》的女主角,她真的好厲害,小小年紀就可以擔綱這樣重戲份的角色,有興趣的朋友都可以去找出來看看。

最後,我必須稱讚導演真的很厲害,不僅刻劃人性還刻劃個性,感覺是很偏激但又帶有細膩的心緒,他要不是鐵漢柔情就是精神分裂。整部片節奏很快,拼命打打殺殺,到處吐血噴血,快到你不敢眨眼之外,最後還會因為男女主角間細微的關係改變給弄到鼻酸,整個大灑狗血。
(話說回來,我近期看的韓國電影都很優秀耶,目前還沒看過糟糕的。)
(目前想得起來看過的韓國電影有:腦海中的橡皮擦、非常母親、蝙蝠…糟糕我要吃銀杏了)
除了雙血齊下之外,導演還不忘賣弄元斌的魅力,元斌最初的可愛模樣、長髮蓋臉的墮落模樣、平頭不笑的特務模樣,通通一次給你看到飽!(三種願望一次滿足喔,啾)

而且,約會看這電影也很合適啊!男生進去看動作武打,女生進去看元斌脫光(誤),每到血腥之處還可以讓兩人抱在一塊(大誤),一樣是三個願望一次滿足啊!(超大誤)


總地而言我給4星半。

扣一分是我覺得,真的殺太大了啦,但也許也是為了刻劃元斌在戲中的殘酷、簡潔的個性吧,但是真的太血腥了啦,太寫實,所以這部片被列為限制級喔,未滿18歲的小朋友不能看喔!!


《大叔》
The Man From Nowhere.
上映日期:2011 1/14
類型:劇情、動作
導演 : 李政範
演員 : 元斌、金賽綸、金泰勛
發行公司:Catch Play
官方網站:http://www.mannowhere.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