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1日 星期二

[電影] 〈藥命關係〉,有點辣但是完全沒有辣過頭。


今天受邀去看了藥命關係的試片,去了久違的京華城。

說起來京華城也是個經濟奇蹟,但是別人家的閒話咱們不多說,只希望他可以好好經營,並且早日搭個小鐵路還是捷運什麼的,不然要前往還真不方便。(合掌)

首先~ 大家都有乖乖的看過預告了嗎。
馬克最喜歡看預告了,所以看電影都要很早進場。


說個題外話,我最近一直把《藥命關係》講成《藥命效應》,可能是我太想念庫柏了,他最近在《最後大丈夫3》表現平平,在《末日車神》又忘了帶鬍渣有點失焦,這樣不行不行(搖手指)。

好了,回到《藥命關係》。
首先這部片有龍紋身的少女(魯妮瑪拉)、麗塔阿姨(凱薩琳麗塔瓊斯)、特種部隊的公爵(查尼塔圖)和以前很帥的阿飛(裘德洛)。


真是歲月催人老啊……,剛剛想去搜尋阿飛正傳的時候,關鍵字竟然還有"裘德洛 禿頭",好過分!這樣在人家傷口上灑鹽是可以的嗎!(艸)



總之呢,你一開始可以從片中看到阿飛是個照顧人的好醫生,心理醫生,照料的病患卻遇上了謀殺案,究竟最後結果是如何呢,就是要看電影見分曉這樣。

首先我覺得這部電影非常好看,但絕對不是本年的Top 10,因為如果要說是犯罪驚悚片,犯罪是有,但是一點都不驚悚,而且阿飛這個好人好事代表,最後還拿回了「邪不勝正」的匾額,是謂可喜可賀,可喜可賀。當做小品看會非常精采,口味很重的朋友大概會嫌不夠辣。

沒錯,缺點只有不夠辣而已,那優點有多少咧。



首先,光是麗塔阿姨跟龍紋身的少女兩個人飆演技就很值得。
(雖然這次麗塔阿姨感覺有點失足溜)
再來就是這部號稱史蒂芬索德柏封片前的最後大作,看得出來他相當用心,從一開始的運鏡走入公寓,到最後完結以前從精神病院帶出,意味著我們都住在這個大籠牢裡,而不論是監獄是療養院還是這個社會,其實殊途同歸,我們能控制的並不多,除了自己的心態。

另外,如果你仔細注意光影的變化,會發現帥氣阿飛幾乎是沒有正面光的,導演是想暗示心理醫師總是面對黑暗呢,還是說他不願意面對光明?

但是最近的導演都很貪心,想要述說的事情太多,最後卻無法在兩個小時內好好表現,許多暗示與意念都付諸流水,實在可惜,因此這部片,說懸疑又不太懸疑,壞人說壞也不是到很壞,總之就是有點辣但是又完全不辣過頭,但是如果你不是衝著吃辣來的,基本上你還是會覺得這道菜好吃。



而公爵這次在《特種部隊2:正面對決》出場沒多久就領便當,還以為他是否又接到什麼好電影,沒想到一來《藥命關係》又馬上再死一次,這對於沒看過預告的馬克還真是一記重擊。希望他下次可以好好活著啊。(乾你什麼事啊)

最後還是要再推薦一次,因為馬克自己也很喜歡這部片。

《藥命關係》前半段花了很長的時間在著墨劇情,請各位看倌千萬要睡飽了再去看電影喔,至於更多的內容就請大家自己看了。(揮手下降)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