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8日 星期五

[食] 東區甜點新寵!TARTINE!


一直覺得甜點是一種救贖,這三分鐘的幸福足夠支撐30天的上班日子。

剛搬到台北工作時,那時壓力也蠻大的,不過見識短淺,所以只要吃一些哈根達絲的冰淇淋就可以讓我感到人生無憾想要落淚,,, 可以繼續上班。殊不知後來舉凡火鍋店或是燒烤店通通都有啊,還能吃到爽,真是太不可思議了。
(不過火鍋店的冰都好硬,而且吃不到最喜歡的口味咧,還是有差啦)

剛剛仔細回想一下,第一次接觸到甜點是什麼時候呢,應該是還住在台中時,當時有個麵包店,有提供下午茶無限吃的消費方式,大概2百塊左右吧(這真是很久以前的價位了),當時就覺得卯起來吃蛋糕真是也太開心了吧,畢竟在更之前,對於「甜點」的印象,只有紅豆餅跟簡餐店的不爽口茶凍及奶酪啊。

但是這種事就是由簡入賒易啊,腳一旦踩進去了,就像瑞凡一樣回不去了。

起初從星巴克開始、貳樓、米朗琪、十二廚、探索廚房、Flügel、青木定治… 甜點之路啊…… 是一條不歸路啊(艸)
前陣子最喜歡的甜點大概是珠寶盒,而最近的新寵是「Tartine」,位於東區,在仁愛 N.Y. Bagels 後面而已,很好找。

主廚Melissa是從國外學成歸國的,牆上有一些她在國外受訪的報導。

其實Tartine不是只有在這個地方,在某些百貨公司裡也可以看到專櫃,但是專櫃裡只有賣馬卡龍就是了。甜點還是要到本店來朝聖喔!
然後呢,主廚是一個蠻活潑的人,所以她並不喜歡固定做一樣的東西,所以如果喜歡吃某一樣甜點,不是每天都有喔,如果你真的有非吃不可的選項,建議出發前可以先撥電話去。

上圖是草莓千層派,非常推薦的一款啊,雖然吃起來會讓你變得不優雅,但是那口感跟那甜度,現在回想起都會融化啊,,, 口水都要流出來了。 O口Q


而這個是常見的甜點經典款,蒙布朗,也就是栗子塔。
比起珠寶盒可能沒這麼華麗,但是非常非常好吃!

上述的甜點消費約為 180~220之間。(對不起我忘了麻)
然後有時候會有下午茶套餐組合,價位應該是…… 380上下吧(應該吧)


組合裡會有一份甜點、一個馬卡龍、一塊餅乾跟一杯飲料!相當划算喔!
(上圖的餅乾被換成檸檬蛋糕了,運氣好的話可以這樣換)

上次帶朋友去,大家都讚不絕口。
不過如果問起我,到底跟珠寶盒誰上誰下呢,
我只能說,這兩間各有拿手的甜點喔!

茶品用的等級也很接近,而且兩邊的鹹食都不多,大概勝出的部份就是珠寶盒另外有麵包可以買吧?
另外就是 Tartine 的交通對我來說比較方便一點,珠寶盒躲在遠企背後的巷子裡,實在有一點小遠,每次去都要先搭捷運再轉公車,有點辛苦。
而氣氛上,珠寶盒比較有「去吃高級甜點」的感覺,服務人員的服務都蠻要求的。
Tartine就比較有一種,我們去找朋友吃甜點的感覺,服務生的服務額外帶有一點親切感。

對了,一直忘記跟大家介紹馬卡龍。
剛剛有提過Melissa是個很活潑的人對吧,她的馬卡龍口味也都非常有創意,像有一款竟然是PBJ耶!(不知道PBJ的話可以點我轉跳
而且Tartine的馬卡龍甜度很剛好,但是馬克蠻嗜甜的,如果是怕甜的捧由,可以先從偏酸的口味試試看,真的很好吃喔!

最後的小提醒是,Tartine的位置並不多,而且打烊時間印象中是9點半,甜點也是限量供應,建議去之前一定要撥個電話。


TARTINE BAKERY
台北市大安區安和路一段49巷13之1號
(02)2778-8831
http://www.tartinebakery.com.tw
http://www.facebook.com/TartineBaker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