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4日 星期二

[電影] 〈出神入化〉,騙你騙我騙自己。


最近又開始搶看上映日的電影了。

但是上映當天的電影都很難買票,通常我都會等到隔週,大概是最近很想要逃避現實(?)
所以過幾天又要去搶地球過後這樣。

應該上星期就應該要寫這篇文的,但是不好意思本人有點怠惰……就忘了,昨天聽說有人在PTT指《出神入化》不好看,又想起我想寫這篇文。
上次有提過我選片的一些理由,基本上只要帶有點科幻迷幻類的我都很愛,就更不要說出神入化這種光天化日用魔術搶銀行,來個現代羅賓漢的題材真是太吸引我了。

一開始的劇情就像是預告裡面一樣,四個擁有不同魔術專精的人主演。大型魔術,看起來就像是我們一般想像的魔術師,由臉書創辦人飾演(亂講),是傑西艾森柏格飾演啦,用話術主導一切。逃脫術,主導著空間變化和易位,是四騎士唯一女性來著,是購物狂(又亂講)艾拉費雪飾演。讀心術,利用肌肉、情緒、眼神等不自主反應,去分析一個指定的答案,其實是科學來著,但在劇中比較誇張的是另外包含了催眠術,由伍迪哈里遜擔綱。最後一個則比較像扒手,應該是街頭魔法騙術?雖然像是魔術師一樣需要眼明手快,但功能竟然包含了開鎖。由本片唯一亮點,奧茲大帝…的弟弟戴夫法蘭科飾演。



宛如小時候看百獸戰隊或是長大看慾望城市一樣,四個人一定要各司其職,個性鮮明,這樣才能編織出不同的變化,讓觀眾感受主角間的化學變化。但是在此要提醒各位,該片導演是曾經導過《超世界封神榜》、《無敵浩克》等超級大雷片的導演……,也許是因此,這部片毀譽參半,像飾演著洞察者的摩根費里曼,還有四騎士的資助者,蝙蝠俠管家(又亂講)米高肯恩,都是非常經典的演員,演技當然不在話下。但是每個人的個性與眼神被起了個頭,卻不是埋梗,後續不了了之,沒有所謂的化學作用,浪費了演員精湛的演技。喔,居然沒提到追著他們跑的FBI特別探員,綠巨人浩克(好了沒)馬克魯法格,也整整是演技派登場。

除此之外,片中的特效與魔術技巧還有劇本安排,變成了大家無需分心、可以盡情享受的看點。因此,該片以爽片等級來看,算是非常精彩,尤其在選角的之初,這場魔術就開始安排,尤其是摩根費里曼,常看電影的人,應會被自己的經驗兜著圈跑。不過,跟著一起被騙也開心,反正就盡情享受魔術帶給我們的歡樂感受。

這部片的故事本身夠精彩,也許不夠讓喜愛猜謎的觀賞者抽絲剝繭,但是魔法的規模搭配上電影手法,你一定會喜歡。所以如果智商不要調這麼高,也許會跟我一樣看得很開心。

至於挑到好劇本的路易斯導演,不僅戲內把《Now You See Me》詮釋得很好,說不定在戲外也是想大喊著「Now You See ME!!!」,畢竟以前把大家雷慘了,說不定是想要鹹魚翻身。不過,大家看是看到了,但是拍的好不好…… 還真的是見仁見智了。撇開過度細節的部份不談,我覺得出神入化非常好看!如果喜歡魔術題材的人更不能錯過這樣。

By the way,
綠巨人被迫搭檔的法國菜鳥探員,是由梅蘭妮羅倫飾演,不知道有沒有人認識她。


我個人是蠻喜歡她的,很久以前在張艾嘉的《海南雞飯》裡就有看過她,精靈般的氣質跟靈氣很吸引我,她也拍過蠻多片了,只是在台灣好像不太有名,希望以後還可以看到她的作品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