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7日 星期五

[電影] 〈地球過後〉,然後...?


最近的電影不是要炸白宮,差不多就想要毀滅地球之類的。

是啦,沒這麼誇張,而且說起來,《地球過後》其實跟地球沒什麼真正重要的關係。

我是不太確定這次威爾史密斯自己有沒有這樣表示過,但是喜歡看電影的朋友應該都知道,這部片其實就是《望子成龍之不打不成器》(?)。
大家還有沒有印象咧,2007年時,威爾史密斯有演過一部片叫做《當幸福來敲門》(The Pursuit of Happyness),而時隔6年後,再度攜子上陣。
其實我不得不說,《當幸福來敲門》真的非常好看,而且當時我其實沒注意那就是他兒子,只覺得小孩蠻可愛的,沒想到長大之後有點走針,,, 包括這部片也是,相當走針。


其實威爾史密斯是相當聰明的人,學業好像也蠻厲害的,之前接演的片都算是蠻熱賣的,從影以來的20幾部電影幾乎都非常賣座,而《當幸福來敲門》雖然不如他以往的動作片那麼賣,但是全球也有3億美元票房好成績,不知道是不是因此得意忘形咧,這次再次攜子上陣卻跌了個慘。(啊,他這次在片裡的確摔得很慘)

就像預告所示,爸爸對於兒子的要求和期待都過高,造成父子關係緊張,兒子也相當希望得到父親的肯定,於是威爾史密斯這次決定帶著兒子一起出任務,當作一次外星旅行。(媽媽:要好好培養感情喔  )
結果在路上遇到流星雨(是嗎),船體毀壞不得不迫降,沒想到是很久以前人類所離開的地球,而且地球上的生物已經進化到相當誇張的境界,人類在這裡是無法輕易生存的。

老實說,真的差不多就這樣了。
除了前面出現的媽媽,和偶爾出現的姐姐,中間姊姊還一度還讓我錯覺是在演《邪降》,只能說是相當有創意。


如果說《母侵》(MAMA)是大家原本期待看到鬼片,結果看完卻哭著發現是溫馨喜劇的話,那《地球過後》就是相反,主打著溫馨家庭,但裡面一直設法安排橋段讓你手汗狂飆,只是突然竄出的不是鬼,是人或是猛禽這樣。

總之,說科幻不夠科幻,說家庭不夠家庭,中間穿插的家庭劇情看到最後只是不知所云。
但是如果只要看看動作片,看看小小威龍闖天關,或是抱持著看《納尼亞傳奇,女巫˙獅子˙魔衣櫥》這種輕度動作片的感覺的話,還算是好看。

為何每次明星爸爸刻意帶著孩子出來的時候總是讓大家吃驚萬分呢,像是高O風+葛X恩的「冬天裡的第二把火」也是讓大家感到無限創意(?),希望這些星爸在望子成龍的同時不要忘記孩子還小,成龍成鳳不是一兩天的事,不要砸了孩子的招牌還兼砸自己的腳啊……。

講了這麼多,《地球過後》這部片呢,不算是非常難看,但除非你是用花旗信用卡 310元買一送一去看的,不然基本上不建議花太多錢。

以上。





2 則留言:

  1. 中間姊姊變臉真的讓我覺得好像在看泰國鬼片一般
    最吸引我的是那件多功能萬用衣!! 好時尚!!!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否真的很像泰國鬼片!
      萬用衣太貼身了我害羞 XDDD

      刪除